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重大项目——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基地项目日前在市发改委获准备案
日期:2018-12-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44

 

 临近年末,为了规划未来,抢抓融入“一带一路”发展临汾“无水港”的历史机遇,聚焦主业实现加速转型,促进山西对外开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方略陆港集团决定对重大项目——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备案。

 经过工作人员的持续努力,日前,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基地建设项目在侯马市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正式获准备案。

 

图片1.png

图1:集团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基地建设项目在侯马市发改委获准备案证明(一)

 

图片2.png

图2:集团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基地建设项目在侯马市发改委获准备案证明(二)

 

 该项目是一个为了实现供应链管理设施集约化和运作共同化以及合理布局设施空间而在交通便利区域和工业产业集聚区域集中建设的相关设施群,是一个集中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的物理集结地,是一个功能齐全、优势明显、助推和加快对外开放的国际化“无水港”和发展“桥头堡”。

 该项目作为一个针对满足周边大宗商品生产型企业需要定位的以商贸物流业为主、多元化发展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园区,作为多个新业态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和层次,对于改善全市和区域投资环境,推动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整合利用现有城市和区域商贸物流资源,加快商贸物流企业成长、缓解交通压力、发展绿色运输、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作为一个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全方位服务者,也会为广大企业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竞争力的提升发挥出“第三利润源”的突出作用。

 项目位于侯马市合欢街北段东侧,规划占地3000亩,总建筑面积588284㎡,总投资563404万元,建设主体是方略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将建设办公楼、卡口、综合服务楼、仓库、堆场、厂房、展馆、多式联运接驳与转运平台、配套服务用房及公共设施,开展信息化建设,购置关键的设备器具,开展境内外网点建设等。

 该项目将打造成为一个国内罕见的、虽深处内陆但将保税物流、国际陆港、口岸、商贸、电子商务、展示、金融等多功能复合聚集、多产业关联、有极高对外开放度的“无水港”,做周围企业的“海外矿产资源综合服务商”、“生产型企业综合服务商”、“供应链物流综合服务商”。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通过发挥综合优势,开展新业务和创新新业态,年货物吞吐量可达3000万吨,贸易额可达200亿元,带动社会就业1000人以上,实现利税3亿元以上,降低服务企业成本10%以上,提升全市进出口额30%以上。在宏观上对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临汾(侯马)综合保税区、临汾“无水港”、临汾铁路口岸等重大项目具有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和产生深远的影响。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