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风采展示

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采展示
每周人物:“余热”不减创大业
日期:2017-05-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3

 她是山西省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的退休职工,有着30余年的技术管理经验,有着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职称,工作期间长期从事总工程师工作。 2015年4月,为了发挥余热,她来到方略陆港集团并被分派至文化与地产运营事业部从事地产项目开发建设的技术管理工作。

 

 工作中,她服从领导,团结同志,为人正直,尽职尽责,严格把关,一丝不苟,充满激情,务求工程高效优质。2016年她因成绩突出被授予“优秀方略人”和“爱岗敬业奖”称号。

 她是谁?

 她就是文化与地产运营事业部工程管理部副主管徐运珍。

 

图片1.png

图:方略陆港集团文化与地产运营事业部工程管理部副主管徐运珍近照

 

 工程未动,技术先行

 境外购――洋货码头项目、联检办公大楼项目是集团的两大重点项目,在建设初期,因故存在施工图纸不够完善但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准备施工的情况。为了确保工程的顺利开工、有序进展、确保质量,在开工前,她迅速组织设计人员解决图纸上存在的问题;在施工过程中,因故需要对境外购――洋货码头项目房号外观设计进行修改,她便积极联系设计院,按照施工单位的施工进度要求,催促设计院及时的修改施工图纸,并在接到修改后图纸的第一时间转发给了施工单位。对于施工单位对图纸提出的各种问题,她都一一做好记录,及时与设计院沟通,并做好反馈工作。

 严把质量,塑造精品

 工程质量是建设项目的生命。她深知这一点并严格把关,努力塑造精品工程。

 她首先从源头抓起。她对施工材料的质量监督,严格把控,敢于向不符合规范的施工行为说“不”。在材料进场后,她就积极收集材料的生产合格证和检测报告,确保材料供应合格。在施工过程中,对施工单位没有按照施工工艺标准和规范要求施工、存在质量缺陷的情况,立即要求停工整改,并且只有在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如在控制施工砼地面质量时,她发现混凝土搅拌比较稀,随即用塌落度筒进行检查,发现达不到配比单实验要求,于是立即就要求施工方整改,直至达到施工质量要求。对特殊工序的施工工艺,她还进行全过程的跟踪检查,确保每道工序合格,每个环节的施工质量达标。

 注重管理、提升效益

 工程管理部的工作是一个专业性、系统性都很强的工作,不仅要求管理人员自身技术素质过硬,还要发挥内部承上启下、外部积极协调作用。

 在现场管理上,她现场对施工单位的质量、工程量核算、技术变更、资料、材料涉及到的经费进行严格把关,绝不含糊,对监理进行充分授权,积极发挥监理作用。

 在现场协调方面,她做好现场施工单位与设计院的桥梁作用,并对现场的一些关键环节、设计不明确的地方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及顺利施工。

 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她积极参加监理工程师主持的监理例会,对涉及到工程技术质量方面的问题,她及时提出解决方法,通过监理工程师进行实施,并不定时进行检查;对施工工艺、施工资源、施工组织直至合同工期,她不定时进行检查监督,确保施工技术质量及进度;对施工资料进行审查并整理,确保资料的真实、完整、有效。

 

 这就是文化与地产运营事业部工程管理部副主管徐运珍,她秉承对企业、对工作那份高度负责,她满腔热情、爱岗敬业,她靠着过硬的专业技术默默地为文化与地产运营事业部的各项工程建设做着无私的奉献。看着那一个个拔地而起的建筑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她仍会与事业部全体员工风雨同舟、共同努力,一定会为集团的项目建设与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让我们为她加油吧!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