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公告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公告
建设内陆无水港 搭建通关大平台
日期:2007-12-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6

本报讯 (通讯员 周晓林 邱君)12月11日,由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开发区管委会、侯马海关、侯马检验检疫局主办,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承办的“山西南部进出口企业物流通关促进会”在侯马开发区召开,标志着山西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建成运营。

当日上午,在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内首先举行了连云港港口站与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站之间开通的 “五定班列”首列通车剪彩仪式,之后举行了连云港港口集团与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合作成立的“山西连方陆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在揭牌之后召开的“山西南部进出口企业物流通关促进会”上,侯马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汇源集团万荣有限公司、关铝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就今后如何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山西省委副秘书长王进喜、省商务厅厅长王淑珍、连云港港口集团总裁俞向阳、太原海关关长王安保及来自临汾、晋城、运城三市的40余家进出口企业的老总参加了会议。

王淑珍在会上表示,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是山西首家建成的保税中心,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桥头堡,亚欧间重要的水陆中转港,连云港港口集团和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合作,使“陆海联运”真正在山西形成,对于进一步整合山西省南部物流资源,推动山西省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作为“准口岸”平台,主要通过“境内关外”运作,提供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增值、报关报检、口岸和出口退税等服务;通过代理海-铁-公路联运,提供国际物流配送、物流融资以及信息咨询等多功能 “一站式”服务。

随着“五定班列”的正式开通和合作公司的挂牌运营,意味着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与连云港港口集团形成强强联合、区港联动之势,搭建起连云港与晋南两地的循环物流平台,将沿海港口的综合贸易服务功能延伸到了内陆,促进并推动两地的功能互补,形成以连云港为龙头,以侯马为节点,以多种形式联系为特征的现代物流干线网络和配送网络,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内陆无水港。

从近期来看,这对于山西南部地区进出口企业的发展会带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等许多利益。从长远来看,它对山西省加快开放,承接国外及沿海的产业转移,发展进出口加工业,加快产业优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