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6月22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验收(11.6)
日期:2009-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5 [db:来源]
    6月22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一期)项目,正式通过国家四部委的联合验收。该区域是我国目前政策最优惠的保税区域之一,该区域的优惠政策可以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70%,缩短运作周期近两周,有效解决区内企业周转资金紧张等问题。企业可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开展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以及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等相关业务。该区域通过验收为开发区进一步提升投资配套环境,增加区域竞争力,增添了新的优势。
   
    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已于2008年12月26日获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联合同意批复,位于开发区第九大街以北,整体规划面积为22万平方米,现已建成3万平方米仓库,今年底将再建成5万平方米仓库。昨日四部委共同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赴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现场,对中心22万平方米的隔离围网、卡口和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正式验收。联合验收小组认为,该中心22万平方米的隔离围网、卡口和相关配套设施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物流中心的暂行管理办法》和海关总署《关于印发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要求,实现了封闭式、信息化、集约化的监管模式,正式通过验收,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验收后,将可开展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经海关批准的其他国际物流业务。开发区贸发局介绍,对进入保税物流园区的国内货物实行进区退税,不需实际离境,可实现当日完成。改变了保税区现行的离境退税方式,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该中心特有的口岸功能、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将便利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企业间的货物流转,避免了这些货物的“境外一日游”。同时,对国际分拨、配送、采购及国际中转等业务提供了操作平台,将有利地促进企业拓展新业务,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