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3月26日成都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日期:2009-03-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4 [db:来源]
    3月26日,成都保税物流中心通过了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副省长黄小祥和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吕伟红出席验收仪式并为成都保税物流中心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成都保税物流中心验收工作会议并致辞。市领导敬刚,市长助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韩春林分别出席验收工作会议和验收仪式。
    该中心是西部地区首个投入运作的保税物流中心。
    成都保税物流中心位于绕城高速外侧的成灌公路旁,是成都综合保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已启动规划设计,计划修建物流仓储设施约15万平方米。
    成都保税物流中心总规划面积0.53平方公里,海关首期围网监管区面积0.17平方公里。
    成都保税物流中心的运行,不仅实现了九成以上的货物2天交货的“982”物流速度,并可降低一成的物流成本。对于“生产零库存、采购全球化”的加工贸易企业特别是IT企业,以及“金融海啸”后大量民工返乡的就业,吸收大规模投资、促进灾后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有效解决贸易瓶颈。
    成都海关关长朱仪仁表示,保税物流中心的设立,引导保税物流由简单的仓储、运输向“供应商库存管理”,增值加工、配送等高端方向发展,企业物流成本明显降低等好处。此外,保税物流中心还将提高物流效率,解决外向型企业对深加工结转业务的迫切需求,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提供进口保税仓储、产品国际配送和配套增值服务等要求。“仅2006年乐山菲尼克斯、英特尔等‘香港一日游’问题的年需求量达6.2亿美元,中心启动后可直接解决外向型企业深加工结转‘香港一日游’问题。”
    目前,在川的世界500强企业达142家。成都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成都保税物流中心将对四川西部物流中心地位的确立,促进灾后经济发展,加工贸易产业升级和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具有重要作用。以出口转内销为例,以前外向型企业需到香港进行结转业务,仅2006年乐山菲尼克斯、英特尔等企业产品 “香港一日游”的结转业务就达6.2亿美元。以后,企业就可直接在成都结转。
    乐在保税 3.31供稿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