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9月17日沈阳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验收(11.6)
日期:2009-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93 [db:来源]
    9月17日沈阳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联合验收,将于10月中旬正式封关运行。这标志着沈阳这座内陆城市终于有了自己的“港口”,由此,城市经济也将正式跨入一个由“港口”牵动发展的新模式。
   
    作为全国获准设立的23家保税物流中心之一,同时也是东北三省内陆地区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沈阳保税物流中心坐落于沈阳近海经济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一期建设750亩,总投资5亿元。今年9月9日国家也将沈阳保税物流中心正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沈阳保税物流中心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依托沈西工业走廊连接产业开发大道,在空间上拉近了沈阳与营口港的距离,近海铁路、保航线的开工建设,更使得近海经济区成为腹地和沿海“两大战略”物流集散地。
   
    目前,沈阳保税物流中心一期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系统开发调试工作已经完成。围网、卡口、监控室、巡逻道、查验场地等建设项目全面竣工。在此基础上,沈阳保税物流中心还将用2至3年时间建成综合保税区,再用3至5年时间建成东北亚自由贸易区或自由贸易港。围绕中心推进的“公海联运”、“铁海联运”、“空港联运”的立体联运网络也正加紧搭建。连通沈阳、辽阳、鞍山、营口的近海产业大道沈阳段80公里已全线贯通,从沈西工业走廊到营口港仅需40分钟;连接辽阳、鞍山、营口段的通海产业大道年内将通车;近海铁路即将启动建设;沈阳保税物流中心直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保航线”也将于明年竣工。
   
    沈阳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后,企业可以进行分次提货、分次缴税,避免了一次缴纳大额的关税,缓解了资金压力。将必然带动交通运输业、货物仓储业、商贸流通、信息咨询、劳务服务等民间服务业的发展。随着保税物流中心封关在即,这里的聚集和辐射作用已经显现。目前,天津大田集团已经投资3亿元人民币正式参股沈阳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华晨金杯、东药、沈阳机床、北方重工、黎明航空发动机、特变电工等37家企业表示将在园区开展相关保税业务。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