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全国首个文化保税中心在北京成立
日期:2012-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0 [db:来源]
    全国首个文化保税中心在北京成立 2012年11月3日上午,全国首个文化保税中心——北京大山子文化保税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市798艺术区举行。
    大山子地区已经成为中国文化艺术品创作出口的重要基地和世界第三大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中心。在此建立文化保税中心,必将对促进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和世界优秀文化产品引进来,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文化保税中心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在海关总署、文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筹备建设。保税中心一期建设以文化公共保税仓库和保税展厅为主,可以为区内文化创意生产、贸易企业提供仓储、中转、物流、保管等系列保税服务;二期将推动建设物理围网和电子管理的海关监管区域,增强区域内生产、加工、展示、交易、金融服务保税功能;三期建设将积极拓展对整个大山子艺术区及全市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文化保税服务,从而带动全市文化进出口贸易发展。
    大山子保税中心的范围包括以798艺术区为核心的约6平方公里面积,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约10个仓储面积平均在1000平方米左右的文化公共保税仓库,今后还将根据区内文化企业的实际需求逐步拓展。
    文化保税中心建设是北京市贯彻落实文化强国战略、先行先试发挥文化中心示范作用、创新文化发展模式的重大举措,也是首都文化对外贸易的战略性产业化带动项目,必将对推动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中心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