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办事处正式揭牌开检
日期:2012-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3 [db:来源]
    2011年11月28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办事处正式揭牌开检仪式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蓝天立等领导揭牌仪式。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刘洪生宣读总局关于广西检验检疫局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办事处成立的批复文件。广西检验检疫局局长卢厚林、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分别致辞。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蓝天立共同揭牌。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是国家批准建设的具有“境内关外”特殊功能的经济活动区域,是广西北部湾区域保税物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7月26日正式封关运营以来,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功能定位,较好地发挥了延伸广西沿海港口,联系西南地区和东南亚地区,连接海港、空港和边境口岸大型物流商贸基地的“西南地区最大无水港”的功能作用,对深化南宁市对外开放,助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广西检验检疫局局长卢厚林在致辞中说,检验检疫部门是特殊监管区内履行国家行政监管职能的重要组成部门,肩负着为特殊监管区出入境货物、人员实施检验检疫监管的重要职责。自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获准启动建设以来,广西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与南宁市委、市政府紧密合作,在积极配合做好保税物流中心规划、建设和验收工作的同时,主动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设立工作机构,加紧研究和探索特殊监管区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抽调业务骨干进驻保税物流中心开展检验检疫监管工作,促进了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运营。卢局长希望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办事处进一步适应保税物流中心业务不断增长的要求,认真落实保税物流中心的各项优惠政策,与南宁市政府相关部门、口岸联检部门和保税物流中心密切配合,不断优化监管流程和服务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与陆路口岸物流中心相匹配、符合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律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检验检疫部门“以质取胜、保国安民”的庄严承诺,体现检验部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工作成效。
    据介绍,广西检验检疫局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办事处自2010年7月13日正式入驻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以来,在保税物流中心现场提供受理报检、查验施检、签发通关单等一条龙服务,并实施“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现场一站式办公方式,简化手续,加快物流速度,提高通关效率;根据特殊监管区特点,实行相应的工作流程,完善各项功能,对进出境货物、交通工具逐步建立和完善“入境检疫、出区检验”、“入出区全申报核销”、视频监控等检验监管模式;按照出入园区不同商品种类,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和分类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对转关入境业务允许预约报检,到货查验,既便利客户办理转关业务,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两不误。据统计,从正式入驻至11月18日,该办事处共检验检疫监管出入境货物共421批次、货值4188.56万美元,主要涉及的货物为L-颉氨酸、散热风扇、电线连接头、葡萄酒、机电设备、乳制品、大米、展品等。办事处从转关进口的货物中,检出铜含量超标的葡萄酒1批,菌落总数超标的果蔬产品2批,总值约2.125万美元。
    揭牌仪式由广西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董国富主持。国家质检总局计财司副司长马元林,广西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然,广西检验检疫局党组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广西区质监局、商务厅、北部湾办、南宁海关、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南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北部湾港务集团等有关领导,广西检验检疫局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