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综合配套工程项目开工奠基
日期:2012-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3 [db:来源]
     2012年7月22日,青藏地区第一家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和“无水港”――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综合配套工程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海东临空综合经济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海东工业园区建设又迈出了新的重要的步伐。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宣布开工。
   
    该项目位于西宁机场西部,毗邻青藏铁路、京藏高速、国道109线,总投资26亿元,总占地面积1200多亩。项目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发展”,以及加快东部城市群建设的要求,是海东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建设的重大项目,是青海省工业“双百”行动重点项目和2012年青海省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
   
    项目作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及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资源开发的重要物流节点,由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物流商务中心、青藏国际综合物流集散中心三部分组成,将集口岸通关、保税物流、对外贸易、采购分销、检测维修、展示展销、公铁航海多式联运等功能于一体。项目依托海东工业园区临空交通的畅通发达条件,将充分发挥港区协同、公铁航海多式联运优势,实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物流业的联动发展;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提升青海、辐射拉动青藏及周边地区的对外经济发展水平,打造青藏地区现代物流的国际化平台。
   
    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整合物流资源,推进全省物流中心服务水平,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完善临空综合经济区园区功能,促进园区招商、引进跨国公司、知名企业、新兴产业等大型项目投资入驻;减轻出口退税对地方财政的压力,有效提高海东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将有效促进临空综合经济区和东部城市群的产城一体化发展,对于扩大海东对外开放水平,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