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转型发展显成效 “无水港”引来“新目光”—山西省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莅临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调研9.9
日期:2009-09-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99 [db:来源]
    9月9日,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热闹非凡,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省全国人大代表资源型经济转型问题专题调研组,在临汾市、侯马市、侯马开发区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专项调研。保税物流中心董事长李海瑕及各位总裁进行了接待。
    专题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海关特殊监管区、口岸作业区和办公区。
    在口岸作业区现场,中心副总裁马自强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保税物流中心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就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验收、运营、发展规划、社会作用、现实意义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是一个国家为支持山西老区发展而批准设立的一个海关集中监管场所,属全国仅有的23家扩大保税物流中心(B型)试点之一,也是我省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中心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总面积23万平方米,投资5.2亿元,于2009年6月16日顺利通过国务院验收并正式封关运行。中心具有进口货物保税存储、出口货物入中心退税等功能。对于全省社会经济发展而言,保税物流中心是全省进一步改善外商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并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大平台、大载体;是全省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经济转型发展的典型代表;是全省承接国家产业梯度转移、带动区域产业升级、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是全省外经贸企业享受国家优惠政策、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可靠依托。在临汾市委市政府和侯马开发区、侯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在打通山西三个主要出海港口,与日照港保税物流中心紧密合作构建铁路运输大进大出的格局,着手设立有色金属电子交易平台和期货交割库,利用监管平台职能解决进出口企业融资难等方面迈出了较大步伐,使山西提前进入港口时代,为临汾和侯马的第三产业比例提升、商贸物流业的突起、产业结构的优化、投资环境的改善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心将围绕创建特色内陆保税物流中心、打造山西自己的港口、使服务对象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五流共享”、推进加工贸易产业落地、加速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目标而不懈努力。最后他指出,这次调研组的全国人大代表,既有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又有企业家、农村基层干部,都是全省各条战线的精英,希望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在方略搞好调研的同时,多多赐教,为保税物流中心在全省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多提宝贵意见。
    在办公区,专题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展厅、联检大厅、远程监控中心,一路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山林、党工委书记张如意、中心董事长李海瑕对中心发展有关情况的专项汇报,目睹了大厅入驻的海关、检验检疫、金融机构等部门为客户耐心细致服务的场景,观看了监控中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既确保海关监管到位又让客户对货物安全取消顾虑的远程闭路监控平台的作业情景。
    调研中,专题调研组一行热心对中心的作用、运营情况进行咨询了解,中心董事长李海瑕都给了客户满意的答复。调研完毕,专题调研组一行对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中心的创建历程感受很深,对保税物流中心投资者的创建魄力和社会作用大加赞赏,希望保税物流中心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为全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着力推动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保税物流中心抓住目前全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机遇、开拓经营、扎实管理、吸纳人才、聚集资源,继续做强做好,为全省、全市经济转型、扩大开放带好头、服好务。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