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中心派员参加开发区2010年业务知识培训班
日期:2010-03-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6 [db:来源]
    3月10日至12日,侯马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的2010年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如期进行。我中心派陈静、刘云霞、王蓉等同志参加了培训。
    按照临汾市委提出的“负重转型、绿色崛起、统筹城乡、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开发区将今年确定为招商年。就是要充分发挥三个平台优势,紧密围绕三个园区建设,完成“15111”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全面启动“三个十”项目承载工程。工作起步,培训先行。为实现今年工作目标,开发区继续坚持多年来开春第一件事抓培训的好经验,举办了这次培训班。大发展需要大充电,今年的培训更加注重了内容的系统性,授课的权威性和实战的实用性。
   
    国家行政学院教研部主任周绍朋教授讲授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分析”,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深圳市发展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曲建教授讲授了“加工贸易梯度转移趋势和政策”,山西省财政厅张永胜处长讲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公务员素质建设”。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建雄进行了品牌服务建设专题辅导,同时还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等。
   
    紧张实在的三天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正如党工委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所讲的,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推进了学习型机关的建设;为加快推进我区“二次创业”进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好基础。对于这期培训班的特点和收获,管委会主任李山林在总结时指出,这期培训班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内容具有系统性。既有国家经济整体发展的大趋势,又包括具体状况和相关政策,既有经济工作方面尤其是招商引资方面的内容,还有作风建设、素质建设方面的内容。二是授课老师的权威性。授课老师既有来自国家和省内权威部门的专家,也有实践经验丰富、对相应专题有专门研究的领导。尤其是周绍朋、曲建二位专家都曾参加了国家有关政策的研究起草工作。三是对实战工作的实用性。授课内容无论宏观微观、品牌服务、还是素质作风,都与今年的工作联系密切,都与开发区的发展密切相关。因此他认为,这次培训收获明显。一是明势。使我们更加明了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形势,对于中央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意义及为我们带来的机遇更加了解。二是明理。进一步明了道理——产业转移的原因,实现开发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意义,实现自身价值的道理。三是明法,方法的法。更加明白了如何抓住产业转移的机遇,抓什么,如何抓的方法和途径。四是明律。通过培训,进一步懂得了党的法律法规,懂得了做事的底线,做人的底线。为此他提出了当前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大家很好的学习消化培训内容,把培训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大战一百天,夺取春季招商活动的新成绩,迎接开发区成立10周年。
   
    乐在保税供稿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