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搭建实践平台 助推人才成长——西部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到中心纪实
日期:2012-08-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0 [db:来源]
500) this.style.width=500;">     为了维护员工身体健康,避免职业疾患危害,在西部志愿者联合山西青年联合会开展“山西行社会实践活动”之际,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特邀西安医学院研究生黄青花同学前来开展“办公室常见病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活动为期8天,前来咨询和接受理疗的员工络绎不绝,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活动从7日开始,直到16日结束。其中一期4天,二期5天。志愿者来到中心后,不顾劳累和天气炎热,马上投入了工作。她从最普通的血压测量入手,继而开展了知识普及、问题咨询、理疗等工作。活动中,对于大家的提问和要求,她都热心地予以解释,能满足的都想方设法予以满足。她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工作现场,中午吃完饭就又开始工作,下午则一直坚持到来访者全部接待完毕才离去。在短短的9天时间里,她累计接待来访人员100余人次,提供理疗近28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份。她用自己的微笑和热忱的服务,奉献着自己的才华,同时也收获着社会实践带来的甘甜,同时,我们广大员工从中也获得了很多健康知识,更好地指导自己的生活。
    据了解:西部志愿者一词,源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该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语人事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这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符合特定条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自2010年开始参加西部计划的,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