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创业板市场的唯一物流股-江苏新宁物流10.24
日期:2009-10-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7 [db:来源]
    2009年9月18日,新宁物流顺利通过了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会,10月12日,新宁物流发布了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发布普通股1500万股,发行价15.6元。
    新宁物流是自今年3月国务院发布 《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后,国内惟一一家上市的物流企业。
    至今,在国内上市的 “纯物流股”仍然是凤毛麟角。
    上市,对物流企业本身而言,有着种种的好处和一定的约束,但对整个物流行业来说,却是毫无疑问的利好。虽然只是在创业板,尽管在同一批上市的9支股票中,新宁物流的融资规模和市盈率都是最低的,因为资本市场有着自己的游戏规则。但是在物流同行看来,新宁物流是成功的,是值得骄傲的。
   
    据新宁物流的招股公告称,其主营业务是以电子元器件保税仓储为核心,并为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中的原料供应、采购与生产环节提供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主要包括进出口货物保税仓储管理、配送方案设计与实施以及与之相关的货运代理、进出口通关等。从公告上看,这是一支“纯物流股”,与 “渤海物流”、 “铁龙物流”等曾经被热炒的 “泛物流股”有着本质的不同。后者曾经让外界对 “物流”的概念产生了巨大的误解,而前者的出现,将带给股民一个真实的 “物流”。
    我们期待着,有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成为公众公司,在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加速物流企业发展的同时,也通过上市公司这个特殊的窗口,将中国物流丰富多彩的一面展现给大众。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