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10月22日上海西北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正式验收了!!!(11.6)
日期:2009-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7 [db:来源]
    2009年10月22日,上海西北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国务院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
    由国家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司副司长吕伟红任组长,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派员参加的国务院联合验收组来我区,对上海西北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进行检查验收,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周波,上海海关副关长钟保华,市口岸办副巡视员章式洪,市发改委、商务委、财政局、税务局、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区领导周国雄、孙荣乾、裴崎、诸葛宇杰出席验收和颁证活动。
    在验收工作会议上,周国雄代表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对国务院联合验收组莅临我区检查验收保税物流中心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指导我区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的国家和本市各级领导表示感谢。诸葛宇杰在会上作了上海西北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钟保华作了预验收情况的报告。国务院联合验收组对上海西北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了实地验收和认真的评审。联合验收组对海关监管设施、隔离设施、卡口通道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评审,确认符合工程要求。
    在随后举行的颁证仪式上,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签署了验收项目评审意见,吕伟红、周波共同签署了《验收纪要》,国务院联合验收组派员现场宣布了验收结果。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吕伟红向我区颁发了上海西北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验收合格证书,并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发改委主任周波共同为中心揭牌、致词,孙荣乾作表态性发言。
    根据上海市“十五”和“十一五”产业发展规划,上海西北综合物流园区是上海市唯一的陆路口岸型的物流园区。中心位于上海西北综合物流园区功能区槎浦基地内,是上海西北物流园区的主要功能性项目,位于中环、外环线,沪宁高速和沪嘉高速之间。
    它的建设,不但对普陀区的物流产业发展具有关键作用,对于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物流产业布局和发展,以及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
    该中心位于上海西北物流园区桃浦镇槎浦基地内,是物流园区的主要功能性项目,于2004年11月11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致函海关总署申请设立,2005年5月动工建设。分二期建设,总占地0.33平方公里。一期占地0.18平方公里(计180000㎡,270亩),二期占地0.15平方公里。保税物流中心为全封闭监管区,设计有进出卡口、保税监管仓库、周转堆场等,兼具保税物流功能、虚拟口岸功能、陆路口岸功能。2009年8月20日通过了市联合预验收组的预验收。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六日乐在保税供稿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