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武汉市东西湖保税区物流中心通过国家验收
日期:2009-02-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8 [db:来源]
    2月24日上午,由国家海关总署、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四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武汉市东西湖保税区物流中心进行了实地验收。
    该中心距汉口火车站13公里,距天河机场24公里,距长江外贸码头26公里,地理位置优势明显。
    据了解:2005年,东西湖区启动申报、建设武汉保税物流中心。历经4年,2008年12月24日正式获得国家批准。
    目前,该中心已建成海关特殊监管区面积180亩,完成隔离围网、巡逻道、智能卡口、视频监控系统、电子地磅、监管仓库、验货专场等设施的建设。
    该保税物流中心争取在3月中旬正式封关运行。
    下月,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行后,会对武汉的经济、企业和市民带来哪些好处呢?
    1、进口商品会便宜出口企业更有竞争力
    昨日,武汉海关相关负责人认为,会吸引世界著名物流公司来汉扎堆,给进出口企业降低成本。由于进口企业成本降低了,老百姓购买的进口商品价格会便宜些。
    给出口企业供货再不用“沿海一日游”
    以往,武汉许多给出口企业供货的下游供货商们,为了能享受退增值税的优惠,往往都是不远千里将产品运到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而武汉的上游企业再从保税区里运出来,就形成了产品的“沿海一日游”,路途中浪费了不少资源,也给企业增加了成本。
    2、研发机构进物流中心 能省掉大量关税
    一些大企业、医院、高校需要进口非常尖端的仪器或设备,进行高新技术或软件的研发,但这些高精仪器的关税基本都在30%到40%之间。如果企业将研发中心设在保税物流中心里,便可永远不交这个税。
    据东西湖区副区长韩民春介绍,在该中心,关税可无限期缓征,保税中心的企业员工,只要凭证,都可出入自如。对高科技的研发机构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在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得到国家批复后,许多进口企业便找到物流中心。
    据了解,一家法国香水的代理商,就准备将华中地区的仓储中心设在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里。因为,发往中西部的货,不需要的时候就存在保税区里,不用交关税。等到需要运出时再运,到那时再交税,可增加企业流动资金的周转率,对大型企业而言,相当于获得了一笔无息贷款。
    由乐在保税供稿2009.2.25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