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10月16日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预验收了!!!(11.6)
日期:2009-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1 [db:来源]
    10月16日,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和广州海关组织召开了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预验收工作会。会上,由广州海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海关、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分局组成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项目联合预验收小组听取了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关于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广州市政府、广州市花都区政府、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后,预验收小组进行了现场实地预验收。
   
    经过预验收小组的综合评审,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申报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各项建设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市政府唐航浩副秘书长与广州海关谢建年副关长共同签署了《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预验收纪要》。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预验收,标志着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已基本具备正式验收的条件,为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如期封关运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是广东省内获批设立的第一个以空港为依托的保税物流中心,是广州市“十一五”重点项目,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北区,占地近30万平方米,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内经营保税物流业务的唯一区域。同时,在广东省、广州市向国务院申报的广州白云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中,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和海关监管区整体进入综合保税区,成为综合保税区中区的核心区域。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的运行,标志着广州空港物流园区具备专门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资质,享有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优势,可以提供包括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分拨、国际采购中心、国际转口贸易、流通加工、保税存储、出口退税、信息服务等多项服务功能。该项目和海关监管区将构成完整的广州空港国际物流的发展架构,带动周边地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吸引众多大型国际物流企业入驻,为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区——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区——航空公司无缝隙的国际物流运作提供高效的服务和可靠的保障,逐步将空港物流园发展成区域性的国际采购中心、国际配送中心和国际分销中心,构建空中地面联网的全方位物流供应体系,有力地促进广州进出口货易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国际航空货运的发展,推动广州现代物流乃至泛珠三角地区航空物流业的蓬勃发展。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