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6月24日,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日期:2009-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59 [db:来源]
    6月24日下午,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了由国家海关总署、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验收,成为浙江省第一个验收合格的保税物流中心。海关总署加工贸易与保税监管司副司长吕伟红和副市长邬和民为保税物流中心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华,副区长王洪平参加验收。
   
    栎社保税物流中心位于望春工业园区宁波空港物流园区内,占地247亩。中心依托栎社国际机场和宁波市域经济,具备物流配送、流通加工、深加工结转、进出口及转口贸易、国际采购等功能,同时采用先进的物流管理技术和信息技术,提供保税、航空、海运货物一体化通关、出口退税、物流信息处理等服务。2009年2月11日,中心获得了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管理局四部委同意设立的批复。6月12日,宁波海关对中心进行了预验收,认为中心具备了封关验收的条件,遂向海关总署报告,申请组织正式验收。
   
    薛维海向联合验收组汇报了栎社保税物流中心筹建工作情况。他说,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是鄞州应对金融危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区域投资环境、营造对外开放新优势的重要举措。自国务院批准设立以来,中心按照相关要求,投资2.7亿元,完成了区域基础设施、隔离设施、相关监管设施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并对预验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项进行整改、完善和提高。今后,中心将严格按照联合验收组提出的要求,依法规范管理,不断完善功能,积极创新管理体制,早日把中心打造成鄞州乃至宁波加工贸易的桥头堡、发展空港经济的新引擎、参与国际合作的制高点,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作出新贡献。
   
    经过实地查看保税物流中心报关大厅、海关监控中心、卡口、监管用房、查验仓库和验货平台、巡逻通道等,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首期开发的164797平方米验收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暂行管理办法》以及《海关总署关于印发〈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已具备正式通行的条件。
   
    吕伟红向薛维海颁发了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验收合格证书。(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