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11.24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验收
日期:2009-12-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5 [db:来源]
    11月24日,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作为主要投资方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吕伟红、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共同为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揭牌,标志着广东省内获批设立的第一个以空港为依托的保税物流中心即将封关运行。
   
    当天上午,国家海关总署、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南航申报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了实地验收,各项条件均符合验收标准。广州海关、广东省外经贸厅、广州市外经贸局、花都区政府、南航有关领导及数十家物流行业的负责人出席了验收会议。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是广州市“十一五”重点项目,于2008年12月26日经国家批准设立,中心地处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北端,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库区内,北侧靠近花都大道,南侧紧临机场货运区,西侧靠近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东侧是机场大道,总用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规划仓储面积11万平方米,划分为国际配送区、国际采购区、国际中转区及国际快件区四个区域,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内经营保税物流业务的唯一区域,具备专门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资质,享有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优势,可以提供包括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分拨、国际采购中心、国际转口贸易、流通加工、保税存储、出口退税、信息服务等多项服务功能。在广东省、广州市向国务院申报的广州白云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中,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和海关监管区整体进入综合保税区,成为综合保税区的核心区域。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是国内唯一由航空公司主要投资的保税物流中心。作为该项目的主要投资方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包括台湾在内的19个分子公司为支点,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链接欧美澳非洲的航空货运网络,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航线网络通达全球905个目的地,连接169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所在的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是国内三大航空枢纽机场,目前已开通航线120多条,也是南方航空股份公司的基地机场。
   
    封关运行后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将集中航空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南航密集的航线网络布局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枢纽机场地位,大力开发高技术、高附加、精密产品和新技术产品的延伸及配套服务,由简单的仓储、运输向“供应商库存管理”、增值加工、配送等高端方向发展,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区——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区——航空公司无缝隙的国际物流运作,与南沙保税港区、广州保税物流园区共同构筑广州“海陆空”立体保税物流体系,对推动泛珠三角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广州航空货运市场逐步摆脱金融危机阴霾,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货运吞吐量在6月首次出现本年度的两位数的正增长后,第三季度,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涨幅达到14.3%。在逐步向好的货运增长形势和国家振兴物流产业大气候的推动下,目前已有60多家企业已经进驻或有意进驻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