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日照市人民政府扶持日照保税物流中心发展的优惠政策
日期:2012-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75 [db:来源]
    日政发【2009】65号
    关于印发《扶持日照保税物流中心发展的优惠政策》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日照经济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各高等院校,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国家、省属驻日照各单位:
    《扶持日照保税物流中心发展的优惠政策》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日照市人民政府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一、关于对保税物流中心的扶持政策
    1、关于土地出让金政府收益部分如何支持保税物流中心问题。由日照经济开发区按有关规定办理。
    2、关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问题。按照日照经济开发区现行优惠政策执行,库房建设配套费免收,办公设施减按30元/平方米计收。
    3、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外的其它行政事业性收费,属国家和省规定收取的,按最低标准收取;属市、区级收取的,由市、区财政给予等额扶持。
    4、给予项目贷款贴息。按港口实际投资额,给予一年的基准利率贴息。
    5、关于保税物流中心用地的土地使用税问题。由日照经济开发区先征收,然后采取扶持企业发展的方式,连续三年给予等额扶持。
    6、保税物流中心上缴的增值税、营业税、所得税等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由日照经济开发区连续三年给予等额扶持。
    7、关于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扩区问题。在保税物流中心规划范围内,涉及拆迁的,按照市政府《关于城中村改造的意见(试行)》(日政发〔2007〕38号)执行。
    二、关于对入驻企业的奖励扶持政策
    1、企业缴纳的土地使用税先由日照经济开发区征收,然后采取扶持企业发展的方式,按实际缴税额的50%支持企业。
    2、除土地使用税外,企业上缴的其它税种按以下标准奖励:年对地方财政贡献额在10万元以下的按其贡献的20%,由受益区财政给予奖励(下同);年对地方财政贡献额在10万—50万元的,按其贡献的25%奖励;年对地方财政贡献额在50万—100万元的,按其贡献的30%奖励;年对地方财政贡献额在100万—200万元的,按其贡献的35%奖励;年对地方财政贡献额在200万—300万元的,按其贡献的40%奖励;年对地方财政贡献额在300万—500万元的,按其贡献的50%奖励;年对地方财政贡献额在500万以上的,按其贡献的60%奖励。
    3、日照经济开发区之外的区级招引企业落户保税物流中心,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日照市招商引资跨区县落户企业税收分配暂行办法的通知》(日政发〔2006〕10号)关于“飞地经济”的政策办理。
    4、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外的其它行政事业性收费问题,属国家、省和市规定收取的,按最低标准收取;属日照经济开发区收取的,由该区给予等额扶持。
    5、落户保税物流中心的企业,通过水运进出港口的货物港口收费,由日照港(集团)公司给予优惠。
    以上优惠政策实施时间暂定三年,期满后根据实际另行研究。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