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部级验收组莅临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验收指导
日期:2021-10-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34

1.png

图1 2021年9月17日-18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部级验收组莅临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验收指导。图为验收组成员王水平(前排右二)、李彦林(前排左二)、王显光、龚露阳、纪寿文在口岸联检大楼大厅听取工作人员汇报情况。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吴秀武(二排左二),临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冯小宁(前排左一),侯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前排右一)及交通、发改、工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陪同,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二排左一)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2.png

图2 现场审核完毕后,验收组在贵宾室进行了深入沟通

 

3.png

图3  验收组观看示范工程多式联运信息平台演示

 

4.png

5.png

图4 验收组听取汇报、核查资料、开展质询与综合评议

 

6.png

图5 验收会上,验收组各位专家对示范工作进行了点评

 

7.png

图6 验收会上,吴秀武处长进行了发言

 

8.png

图7 验收会上,吴勇书记进行了发言

 

9.png

图8 验收会上,李海瑕董事长进行了发言

 

10.png

图9 验收会上,卫跟上副总裁进行了PPT汇报

 

 2021年9月17日-18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派出的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部级验收组莅临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开展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验收指导。

 

 部级验收组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原巡视员王水平,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主任李彦林、王显光,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龚露阳,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纪寿文5人组成,组长由王水平担任。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吴秀武,临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冯小宁,侯马市市委书记吴勇,侯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及商务、交通、发改、经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员进行了陪同,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及领导班子成员卫跟上、徐进进行了热情接待。

 

 17日下午,部级验收组首先来到口岸联检办公大楼服务大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有关情况的介绍,随后深入园区实地参观了口岸作业区、海关特殊监管区、仓储堆存区等各功能区,而后在贵宾室进行了交谈,在会议室听取了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主管贺亚燕关于多式联运信息平台的演示。18日上午,验收组在会议室听取了汇报,而后进行了资料核查、质询与综合评议工作。

 

 在18日的验收会上,验收组观看了集团宣传片,然后卫跟上副总裁详细汇报了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建设、运营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推进工作、发展计划,对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自查打分情况进行了解读。而后验收组认真翻阅了相关资料,就项目筹备、建设、实施及后续完善等方面事宜与李海瑕董事长一一进行了沟通,李海瑕董事长当即给予回答。最后验收组进行了综合评议打分。验收组评估后一致表示,由方略陆港集团开展的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定位标准高、发展思路清、突破点抓得准、推进质量高、运作模式先进、创新实践特色明显,对推动当地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下一步能找准亮点,强化示范带动,抓好组织实施和经验推广等工作,争取将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成国家多式联运示范标杆。

 

 据悉,由方略陆港集团承担的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于2017年11月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发改委的联合批复,示范期3年,是全省仅有的2个示范工程。自创建以来,方略陆港集团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总体规划和任务部署,利用侯马市所处国家“一带一路”节点的重要区位优势,整合交通、产业、信息等各种优势资源,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示范工程的建设和运营。截止目前,在建设上,“三大公共平台”建设、配套设施建设、设备器具建设以及标准化、信息化、人才团队建设都很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在运营上也按货源组织、开行线路、节点布局、运量、绩效等要求很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受到了客户的认可,起到了创新示范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年4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工信厅按程序对该项目进行了省级验收。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