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山西临汾(侯马)—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在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成功开行
日期:2021-08-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8

1.jpg

2.jpg

图1 2021年7月28日,山西临汾(侯马)-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在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成功发车

 

3.jpg

微信图片_20210802091704.jpg

图2 本次班列所载货物包括木盒、玻璃器皿、陶瓷等,图为铁路货运人员在对货物装箱检查施封

 

5.jpg

图3 本次货物采取先入保税物流中心后出区发运至境外的保税出口+中欧班列相结合的业务运作模式

 

6.jpg

7.jpg

图4 本次中欧班列发车前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仪式由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主持

 

8.jpg

图5 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中)专门莅临仪式现场并宣布班列开行

 

9.jpg

图6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欢送列车启航远行

 

10.jpg

图7 仪式上,侯马市委书记吴勇致欢迎辞

 

11.jpg

图8 仪式上,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主任魏向东进行了发言

 

12.jpg

图9 仪式上,山西华德冶铸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勇俊代表外贸出口企业进行了发言

 

13.jpg

图10 仪式上,临汾市政府副市长王云进行了讲话

 

14.jpg

图11 仪式上,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进行了发言

 

 

 2021年7月28日下午15时50分,伴随着火车汽笛的一阵长鸣,山西临汾(侯马)-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在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下称方略园区)成功发车。

 

 本次班列,起点站是方略园区专用线,终点站是杜伊斯堡站,所装货物共42车集42个40英尺集装箱,品名有木盒、玻璃器皿、陶瓷等,总重量约400吨,共计10000多件,总货值约110万美元,班列运输全程1万多公里,运输时长预计20天左右。境内将由我国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后,途径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最终到达杜伊斯堡站。

 

 本次班列开行前举行了热烈的庆祝仪式。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临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行杰,临汾市政府副市长王云,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主任魏向东,侯马市委书记吴勇,侯马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黄晓君,临汾海关关长孙卫东,山西华德冶铸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勇俊,临汾市发改、交通、临汾海关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侯马市领导梁明军、安危、郝文盛及公司代表、客户代表等。

 

 

 仪式由侯马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黄晓君主持。

 

 仪式伊始,吴勇书记致欢迎辞,他指出,四年前,方略陆港口岸在省委、省政府,临汾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各相关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在太原铁路局、中铁集装箱、中铁快运和国开行等企业集团的鼎力支持下,成功开行了临汾(侯马)中欧班列,搭建起了山西通往欧洲大陆的物流贸易新通道,开辟了临汾制造走出国门、山西制造走向世界的新路径,展示了山西、临汾坚持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心和超强活力,加速了山西、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史进程。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抓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的重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把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作为促进山西、临汾发展外向经济、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和重要举措,建立专班,精准对接、精准协调,精准支持、精准服务,于1个月前成功恢复了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深情厚礼。今天,按照既定计划,中欧班列即将再次走出国门,沿着中欧铁路大动脉,开向欧洲腹地的德国杜伊斯堡,这充分表明了省委、临汾市委扩大开放、发展外向经济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充分表明了山西、临汾凝心聚力转型的坚强定力和坚决意志,也充分表明了山西、临汾支持侯马发展、关心企业发展的良苦用心和鲜明态度。吴勇表示,侯马将牢记省委和临汾市委的嘱托,不负30万侯马人民的厚望,一以贯之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一以贯之地支持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支持方略陆港口岸建设,一以贯之地加快申建国家综合保税区,一以贯之地打造数量更多、设施更优、功能更全的对外开放平台,为侯马建设晋南区域中心城市蓄势赋能,为山西和临汾转型发展蹚新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侯马力量!

 

 仪式上,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向来宾介绍了班列开行的背景情况。她讲到,方略陆港集团作为一家以供应链物流为核心服务的生产型企业综合服务商,始建于2007年4月,总资产60亿元,员工300余人,业务涉及供应链物流、供应链贸易、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历经14年,先后投资建设了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公共平台、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一带一路”洋货码头等项目。在太原铁路局、侯马车段、中铁快运、德铁货运、中铁集装箱公司太原分公司、山西晋欧物流的全力帮扶与支撑下,今天再次迎来了新的起航,在此,对支撑帮扶方略的所有领导及同仁表示深深的感谢。她又进一步指出:方略作为全省四个公共平台之一,近两年发挥的作用并不凸显。当前,在临汾市委市政府、侯马市委市政府的全力帮扶与鼎力支撑下,将打算竭尽全力绝地反击,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展示出应有的风采。下一步将再接再厉,努力实现每月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积极打造临汾(侯马)综合保税区,以物流带产业,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全力打造我市开放能级。最后,她承诺,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积极帮扶与支持下,方略陆港集团全体同仁将会不遗余力,汇聚各方优势,创新优化服务,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利用巨大潜力为临汾当地进出口业务增长以及供应链贸易、供应链物流、供应链金融业务增长,为山西省进出口企业阔步走向国际市场、实现不断壮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主任魏向东、山西华德冶铸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勇俊分别进行了发言。魏向东主任表示:中铁快运将与方略园区更加紧密地联合经营,聚集多方货源,让更多的货物能够乘坐着中欧班列的国际列车,一起快速奔跑,到达目的地。高勇俊董事长表示:他们一直以来与方略陆港集团有着紧密的业务合作,今后愿意积极与方略陆港集团配合,开行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中欧班列,共同为临汾进出口业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云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此次中欧班列开行,既是临汾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此次班列是临汾市开行的第十一列中欧班列,标志着临汾市实现了中欧班列开行常态化,这是对临汾市十四五和未来更长时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大完善,也是临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对于临汾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在中欧班列开行过程中,侯马市委市政府从经济发展全局出发立足自身优势,致力于发展外向型经济,按照市场运行、企业主体、服务保障、组团发展的思路,以综保区申建为统领,以融入区域发展战略为支撑,积极推动外向型经济质与量的双提升,为临汾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与担当,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标杆,临汾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王云要求,侯马市要以此次班列开行为契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协调沟通,依托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加快申报建设综合保税区,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平台。同时要以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为基础,更好的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打造内陆地区外向经济新高地,临汾市商务、发改、财政、交通等有关部门以及海关、铁路太原局、国开行、中铁集装箱、中铁快运等业务单位要继续关心支持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工作,跟踪服务、提质增效,一如既往地给予政策上的最大优惠,机制上的最优便利和金融方面的最好支持,也希望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充分发挥侯马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综合枢纽作用,继续巩固常态化开行的中欧班列和中亚班列,助力我们的优势产品走向世界,积极参与全球价值链,产业链竞争与合作,为开创临汾对外开放新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班列的开行,认真贯彻落实了省、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精神,充分发挥了侯马市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综合枢纽作用,发挥了全省四大公共平台之一的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资源要素聚集优势与综合服务集成优势,有助于不断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对于区域进出口企业而言,班列的开行将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疏解海运困难,利用新物流通道,稳健走向世界,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合作、获取更大利益发挥重要的公共平台作。

 

 本次班列采取了货物先入保税物流中心后出区发运至境外的保税出口+中欧班列相结合的业务运作模式,这既可以增加临汾当地的外贸进出口额,也可通过发挥国家物流枢纽的龙头作用,积极带动国际物流业务的发展,进而通过物流带产业,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换,不断引领我市开放能级带来更大的价值。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