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分析环境 研判形势 擘画未来 昂扬前行--方略陆港多式联运股份召开2021年度市场经营与战略布局分析会
日期:2021-01-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4

1.jpg

图1  2021年1月15日,方略陆港多式联运股份在口岸联检办公大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市场经营与战略布局分析会,图为会场照片

 

微信图片_20210118175539.jpg

图2 会上,李海瑕董事长对2021年度市场经营面临的内外环境、发展态势、自身优势、市场经营与战略布局进行了分析研判

 

3.jpg

图3 会上,香港中拓国际矿业有限公司暨上海中拓寰宇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清华对2021年度的市场经营方向、业务结构优化、促进合作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4.jpg

图4 会议的召开为2021年市场经营与战略布局指引了方向,指明了道路,鼓舞了干劲

 

 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科学制定年度经营目标及行动方案,引领企业可持续发展,2021年1月15日,方略陆港多式联运股份在口岸联检办公大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市场经营与战略布局分析会,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各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还特邀香港中拓国际矿业有限公司暨上海中拓寰宇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清华、执行董事黄昕参会并提供指导意见。

 

 会上,工业品交易中心主管贺亚燕向与会人员宣讲了交易中心各业务模块的功能特点,展示了无车承运人平台的运行场景,描述了以集装箱定位锁为代表的物联网技术装备在集装箱运输中的运用,另外还介绍了目前运行的绩效和下一步创新运营的方向、思路。而后,财务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近期公司上市资产优化重组的情况进展。最后,李海瑕董事长及周清华总裁结合企业实际进行了2021年度市场经营及战略布局的分析交流,对2021年的经营形势做出了初步判断,对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会上,李海瑕董事长指出,方略陆港多式联运股份的创立已经走过了十余年的历程,积淀起了很多了不起的优势,比如,在设施上,建立起了华北最大的具有复合功能的铁路口岸场站,在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接入了总长10.09公里的6条万吨大列铁路专用线。在资质上,获批了保税物流中心、集装箱专办站,还取得了省政府批准的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在团队建设上,建立了一支执行力很强的专业队伍。在科技上,搭建了功能完善的信息化服务体系。在资金上得到了多家银行的鼎力支持。在业务上形成了供应链物流、供应链贸易、供应链金融三大板块齐头并进的局面,开行了山西首趟中欧班列,牢固地树立起了方略在客户心目中的品牌效应。总体而言,我们现完全具备了起跳发展的很好基础。站在新时期,国家对保税物流中心的排名开始公开化,这倒逼中心必须下大力气做大业绩;省政府的重要工作会议中又再次提到方略,这又激励着我们一定要将优势用好,政策用足,把保税物流中心经营好。今后,我们需要一要在投入上继续加大力度,促进设备更新换代;二要引入更具优势的合作商拓展交割仓业务,引入银行拓展大宗商品线上交易业务;三要积极推进“钢材入箱”、文化保税、扩大有色金属进口等新业务;四要优化“总部+基地”的战略布局,真正走出去、引进来,实现灵活经营;五要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利用网络节点优势和洋货码头优势,实现“双循环”发展;六要继续争取政府在网络货运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七要在业务上全面推进“一单制”,实现一揽子服务;八要注重借助香港中拓等合作力量进一步发展具有高附加值的有色金属贸易业务。总之,就是要抓住当前难得机遇,把既有优势用好用足,把潜力充分挖掘,多点发力,高抬高打,在新的一年,绝地反击,实现业绩的大提升、大跨越,在未来实现做全球、卖全球。

 

 会上,周清华总裁指出,香港中拓与上海中拓在进口煤、有色金属等方面都具有很多业务优势,具有与蒙、俄等国很好的合作基础,我们会尽力帮助方略提升业务。目前,在业务运营上,方略一要重视盘子要尽快往大处做,提升活跃度,努力实现规模效应;二要在班列货物选择上注意考虑选择价值高的货物;三要重视交易中心相关专业服务的外包对接。

 

 新年伊始,本次会议的召开无疑为公司2021年市场经营与战略布局指引了方向,指明了道路,鼓舞了干劲。我们相信,在服务全国“双循环”的大格局中,新的一年必定旗开得胜,昂扬前行!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