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温州市场监管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局长蔡光华一行前来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学习国家级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成功经验
日期:2019-07-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85

 

 2019年7月2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局长蔡光华带领温州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楼红耀、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子剑等人员前来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学习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成功开展国家级服务业组织保税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的成功经验。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松、副局长崔豫松进行了陪同。集团行政副总裁吴康波、董事长助理卫跟上共同进行了接待。

 

图片1.png

图1:2012年12月至2015年12月,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在省、市质检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国家级服务业组织保税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并取得成功,图为国家标准委颁发的试点牌匾

 

 蔡光华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园区口岸联检服务大楼一层服务大厅听取了卫跟上助理关于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经营现状、发展沿革、核心优势、业务模式、未来规划以及如何成功开展国家级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的基本情况的简要介绍,而后深入园区进行了参观,最后在联检服务大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蔡光华局长一行收看了企业宣传片和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如何开展国家级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的终期评估汇报专题片,而后,卫跟上助理对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国家级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的得失体会、突出特点以及试点结束以来的所呈现的突出效用、延伸作用进行了强调补充。而后崔豫松副局长讲话指出在服务业组织开展标准化试点时要特别注重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做到充分领会意图,确定试点范围,明晰试点规范,接受专业指导。蔡光华局长一行看后听后,对此次来访坚定了信心。蔡光华局长讲话指出,他们此次来访,就是想借鉴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成功开展国家级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的宝贵经验,为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开展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提供借鉴帮助。现在通过所看所听,体会很深,收获很大,相信通过进一步的查阅资料、交流互动会取得更大的收获。

 

图片2_副本.png

图2: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局长蔡光华(左四)带领温州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楼红耀(左五)、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子剑(左三)等在园区口岸联检服务大楼听取集团董事长助理卫跟上(右一)关于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成功开展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有关情况的介绍,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崔豫松(右三)陪同,集团行政副总裁吴康波(右二)进行了接待

 

 座谈会之后,蔡光华局长一行翻阅了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开展试点过程中所编制的《实施方案》、《企业标准体系》,形成的原始记录以及在巩固标准化试点成果基础上所获得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三大管理体系认证情况,最后结合温州保税物流中心的试点方案的改进双方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蔡光华局长一行明白了进一步优化完善试点方案编写的方向、路径,增强了他们如期完成试点任务的坚定信心。

 

图片3_副本.png

图3:蔡光华局长一行在口岸联检服务大楼会议室举行了业务座谈会,通过多种方式交流收获了很多有关国家级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的成功经验

 

 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国家级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开始于2012年12月,于2015年1月成功通过国家终期评估,是国家服务业组织中由保税物流中心(B型)发起的较早开展保税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单位,对国家保税物流服务标准化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通过自身示范带动了全国更多同行积极开展试点进而实现了组织运营的规范高效,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和全面开展国际化服务的能力。

 据悉,温州位于浙江南部,地处东海之滨,北接长三角,南引西海经济区,区位优势突出,是我国第一批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于2014年10月经国家四部委批复同意设立,于2017年3月16日正式封关运营。建设面积0.21平方公里,总投资6.64亿元,是目前浙南闽北重要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