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领导关怀

首页 >> 新闻资讯 >> 领导关怀
山西省口岸办主任韩仲平一行莅临集团调研国家一类铁路货运口岸创建情况
日期:2016-11-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54

 

2016年10月21日,山西省口岸办主任韩仲平、副主任李叶舟在临汾市副市长王延峰及口岸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方略集团就铁路口岸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瑜庆、侯马市市长段慧刚、方略集团工业型物流运营事业部总裁郭丽琴以及侯马市口岸办、侯马海关、侯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负责同志一同进行了接待。通过调研,韩主任对方略集团申报国家一类铁路货运口岸项目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肯定,所具备的综合优势表示满意,对海关、国检、口岸积极助推方略铁路口岸建设表示感谢,对方略申报铁路口岸增强了信心,同时他又对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及要求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大家加强合作进一步支持方略发展,使其更好地为全省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出更大的公共平台作用。

 

图片1.jpg

图1:山西省口岸办主任韩仲平(前左二)在临汾市副市长王延峰(前左三)、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瑜庆(前右一)、侯马市市长段慧刚(前左一)陪同下在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进行调研

 

韩仲平主任一行冒雨先后走访了山西方略保税国际内陆口岸园区和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对集团申报在建的国家一类铁路货运口岸建设情况有了真实全面的了解,而后举行了座谈会。

 

在山西方略保税国际内陆口岸园区参观时,韩主任一行认真细致地听取了督查审计部部长卫跟上关于方略发展历程、集聚优势、设施建设与装备情况、发展定位、运营模式、业务体系、中远期发展规划等内容的介绍,对园区的口岸作业区、云仓及海外仓区、保税物流中心区、境外购-洋货码头项目区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在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他参观了联检服务大厅,听取了临汾市口岸办副主任王炜关于保税物流中心的创建历程、平台作用及其联检服务大厅的运营模式、功能作用、辐射范围、产生效用的介绍。

 

图片2.jpg

图2:山西省口岸办主任韩仲平一行在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会议室举行铁路口岸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上,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瑜庆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侯马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临汾市口岸办副主任王炜介绍了全市口岸建设的情况及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郭丽琴总裁则详细汇报了方略集团在创建国家一类铁路口岸方面所做的实际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韩主任就有关口岸建设工作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详细询问了方略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中西部消费品批发集散中心建设所涉及商品的贸易操作模式、物流模式、清关模式、发展规模、未来走势。然后他指出方略应该进一步挖掘平台优势,积极申请适宜的国家指定口岸,增加更多功能,实现错位发展;要利用邻近口岸优势,尝试进行出境班列开行;要增加商品的多样化和差异性;要大力培养外贸货源,积极走出去;要积极打造内陆自贸区;希望临汾市要举全市之力支持平台的口岸建设及运营,扶持平台开行跨境货运大列。

 

最后,临汾市副市长王延峰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到,临汾市刚刚召开完“两会”,韩主任此行又冒雨送宝,这充分体现了省口岸办对临汾市口岸工作的重视。我们一定会重视韩主任的指示意见,发挥侯马具有岸-港-网的全方位优势,发挥方略的金字招牌优势,举全市之力支持方略的铁路口岸建设,使其更好地发挥拉动外贸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