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太原武宿综保区8月21日通过国家预验收
日期:2013-08-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4 [db:来源]

f80f41af2c37162aa6db39.jpg


太原新闻网 2013-08-21 报道   太原武宿综保区(一期)顺利通过预验收,将接受海关总署及国家相关部委的正式验收。
   
通过预验收的武宿综保区(一期)除了具备口岸作业及贸易服务、空港物流储备功能外,还设计有一片保税加工区,这一区域主要是对符合武宿综保区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的外向型项目入区发展提供便利。
   
记者获悉,富士康苹果手机整机生产项目已入驻园区。据了解,包括富士康苹果手机整机生产项目在内,目前已确定首批入区的项目共有6个,其他5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这6个项目总投资约7.12亿美元,用地面积约48公顷,用工约2.2万人。具体分为保税加工型项目3个,保税仓储物流型项目2个,保税服务型项目1个。此外,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中海运公司等国内外著名物流企业以及山西太重兴业高精度光学镀膜机项目、山西奥德进口设备仓储项目、厦门优传酒业等项目,也正在与综保区建设指挥部进行入区洽谈。
   
资料:2012年9月4日,山西省首个综合保税区——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设立申请昨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准。投资25亿元、规划总面积2.94平方公里的综合保税区获批,结束了山西省没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历史,标志着山西省有了承接全球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发展现代物流业的重要基地,山西外向型企业也能从中享受诸多便利和实惠。
     
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规划分东西两区,西区为太原经济开发区富士康D区厂房,现已投入使用,面积为0.2平方公里;东区在武宿机场附近,面积为2.94平方公里,东西区计划通过专用通道进行联接。目前,已经有一批项目签约入区。在建设方面,太原市成立了综合保税区建设指挥部,用于推进建设工作。
      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综合保税区相当于“境内关外”,享有国内最优惠的政策:在这个区域内,国外货物入区保税,如果货物不进入中国国内市场销售,就相当于还在“关外”,不算进口,不收关税;货物出区进入国内销售按有关规定办理报关,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符合规定的货物可实行出口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